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猪肉是否上税?跟发票限额问题
留言日期 2022-09-0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我想咨询下,
(1)我是猪肉店个体户,猪肉是属于农产品吗?是否需要上税。
(2)猪肉店销售额大,每个季度发票额度是30万,30万的额度不够开发票,如果开超了会上税吗?
(3)猪肉发票限额的问题。猪肉发票限额会导致发票开不够,发票开不够就意味着我的猪肉款项就结不了。希望领导们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回复时间 2022-09-07
回复内容 问题1:猪肉是否属于农产品,是否需要上税?
答: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免征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75号),对从事农产品批发、零售的纳税人销售的部分鲜活肉蛋产品免征增值税。免征增值税的鲜活肉产品,是指猪、牛、羊、鸡、鸭、鹅及其整块、或者分割的鲜肉、冷藏或者冷冻肉,内脏、头、尾、骨、蹄、翅、爪等组织。对于猪肉零售业务无需缴纳增值税及个人所得税税款。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5号),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地区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财税〔2004〕30号),对个人或个体户从事种植业、养殖业、饲养业、捕捞业,且经营项目属于农业税(包括农业特产税)、牧业税征税范围的,其取得的“四业”所得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若超出免税范围的业务需按相关政策申报缴纳税款。
问题2:猪肉店销售额大,30万的额度不够开发票,如果开超了会上税吗?
答:发票使用数量、版面根据纳税人实际经营及用票情况自行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若当前发票用量不能满足需求可办理发票增版增量业务。


                                        国家税务总局大姚县税务局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