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养老保险断缴咨询
留言日期 2022-09-06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家人代缴购买养老保险大概7,8年左右,后因保障卡带走没有告诉家人中断购买。大概两三年,这种情况可以补缴吗?麻烦查询后回复,断缴费几年?是否可以补缴?
回复时间 2022-09-07
回复内容 周女士:
    您好! 您通过大姚县公众信息网反映的“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的问题”已收悉,根据相关规定答复如下:
    经在云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信息系统查询,您本人于2010年在大姚县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10年至2020年已缴费,2021年未缴费。根据政策规定中断缴费是可以补缴的。具体规定为:参保人由于各种原因中断缴费的,其个人账户予以保留,不间断计息,仍然可以继续参保缴费,中断前后的个人账户储存额和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如果您需要补缴2021年保费,请您带上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社保中心进行申报补缴即可。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心、理解及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