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停水问题
留言日期 2023-05-16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大姚县永生小区片区经常无规律停水是什么原因?每次通知停一天往往都是停两三天。供水不足可以理解但是能否轮换着停?叮着一个片区停是否合理?
回复时间 2023-06-01
回复内容 女士:
您好!您于2023年5月16日通过公众参与网站留言反映的“大姚县永盛小区片区停水问题”投诉事项我公司已收悉,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我公司因姚石公路广子桥(工业大道中石化加油站附近)DN500市政供水主管伸缩器损坏突发漏水事故,同时工业大道弘义汽修公司旁DN500市政供水主管阀门损坏无法使用,为确保用水安全,我公司计划在5月15日至16日对漏点进行抢修,对市政供水主管损坏阀门进行更换。上述情况我公司已经提前向主管部门报备并及时在大姚县恒源供水服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告。
经过我公司工作人员冒雨连夜抢修后并于2023年5月16日7时25分恢复供水。但因停水面积涉及范围较大,水处理厂一直超负荷运行,且24小时不间断处理,清水池水位过低,供水量不足,管道内水压不够,我公司只能在各水源点间频繁调度供水,原水调度中因管道切换、压力损失等原因造成区域部分用户水压不足造成水小或无水现象,此现象将持续3—5天。
此次计划性停水因是在DN500的主管上对漏点进行抢修,对市政供水主管损坏阀门进行更换,涉及的停水面积为县城所有供水区域及县城周边的部分农村区域,并不存在针对某一个片区单独长时间停水的行为,且维修DN500主管后恢复供水时段内全城普遍供水不足,水压不够单独轮换片区停水也无法实现的可能性。若以后涉及可以单独停水的片区我公司会优先单独停水,进一步缩小停水区域,最大限度保证县城及周边供水。
二、处理意见
根据调查情况,您反映的问题系对漏点进行抢修,对市政供水主管损坏阀门进行更换后水源紧张供水量不足导致水压不够出现的无水现象。在今后我公司为广大群众提供供水服务中将努力做到:
(一)对供水服务片区内的供水管网网域进一步细化,及时发布停水通告,详尽告知用户停水区域,让用户及时做好储水,减少因停水带来的不便。
(二)根据全县供水情况不断完善公司停水应急预案,以合理有效的应急处置方式及时处理突发故障,以提供全县人民更好的供水服务。
(三)请及时关注我公司微信公众号,每次停水、复水我们会预先在公众号上发布通知,停水前请先做好储水应急工作,同时欢迎广大用户对我公司供水服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我司客服电话0878-6222023、6222336。
感谢您对我县供水工作的关心、理解及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大姚县恒源供水服务有限公司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