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改名流程咨询
留言日期 2023-05-2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人在异地想改名字,请问有什么好的办法,需要些什么资料,到哪个单位办理?
回复时间 2023-06-01
回复内容 王凤艳女士您好:
    根据《云南省公安机关户籍业务服务指南》第三十条第(二)项公民姓名变更内容之规定,已满18周岁的,可由本人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报姓名变更登记。需要以下材料:1.个人申请书;2.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变更姓名申请:1.刑罚未执行完毕或者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2.作为当事人的民事案件尚未审结或者尚未执行完毕的;3.选取姓名违反公序良俗的;4.公安机关认为其他不予更名的情形。公民姓名变更后,原姓名应作为曾用名予以登记。具体业务办理事项您可以咨询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联系电话:便民服务中心0878-6222128)

                                             大姚县公安局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