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小区物业的一些行为
留言日期 2022-12-1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1.小区物业可以卖酒精给住户吗
2.小区物业可以不允许无48小时核酸的外卖人员进小区吗
回复时间 2022-12-22
回复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赵先生在公众参与信访事项的回复

赵先生:
您好!您于2022年12月18日通过公众参与留言反映的信访事项“1.小区物业可以卖酒精给住户吗;2.小区物业可以不允许无48小时核酸的外卖人员进小区吗”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现将您反映事项的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您所反映小区为大姚县金碧郦园小区,小区物业管理企业为花满园物业管理(昆明)有限公司,由于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小区部分业主出现阳性感染者,为确保消杀措施有效,物业公司从昆明采购了200千克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用于小区楼道等公共部位消毒,另外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64号),物业公司对进出小区外卖骑手、送水工等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经了解核实,物业公司向部分有需求业主分配销售酒精事项属实,其所购酒精来源通过正规医疗药品渠道,至今有需求业主已向物业公司分取累计75千克酒精,其余酒精物业公司均用于小区日常消杀。物业公司向业主出售多余酒精对象中,多为在本地药店未购买到而主动提出需要的业主,且销售价格无明显高于市场价格、哄抬物价行为。截至目前,我局已要求花满园物业管理(昆明)有限公司停止向业主销售酒精行为,其所购买酒精只得用于物业公司日常管理服务消毒工作。对于物业公司未查验进入小区外卖骑手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情况,根据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64号) 《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除进入医疗场所、中小学、托儿所、养老机构等场所外,不再查验健康码及核酸阴性证明。如您对小区疫情防控仍有疑义的,可致电大姚县指挥部设置大姚县新冠肺炎疫情“接诉即办”热线电话(0878—6222341)咨询,或者登录大姚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dayao.gov.cn)“接诉即办”专栏投诉举报违反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新十条优化措施”的情况。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方式于2022年12月22日8:12分对您投诉的问题进行了回复,您对我局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