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宝山公墓道路拥挤无法交错的问题
留言日期 2023-01-2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虽然已经设置了上下山分流,但是分叉口距离山顶还比较远,家里有老人无法步行上山,还是需要开车前往墓地,在大年初二这天没有相关工作人员在狭窄路口指挥交通,导致拥堵时间过长,并且两个方向的车流均尽可能倒车靠边,但由于弯度很大,实在是错不开,有些车因为到车上坡已经出现故障,建议有工作人员在路口控制上山下山时间 ,尽可能分开,并且加宽路面,增加会车位置
回复时间 2023-01-28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李女士:
    您于2023年1月23日9:14:07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留言“关于宝山公墓道路拥挤无法错车的问题”已收悉。现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您反映的问题,是全县人民迫切期盼解决的问题,也是县委县人民政府多年来一直在积极努力解决的问题。2010年我县殡葬改革工作启动,2010年1月1日县殡仪馆建成投入使用,当时县城到殡仪馆的道路还是泥泞的土路,经积极争取交通方面的建设项目,2013年对县城到殡仪馆的2.1公里路面进行了硬化,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到殡仪馆和宝山公墓办理丧葬事宜;为缓解春节、清明节、十月朝等节日期间,县城到宝山公墓、殡仪馆、发改移民搬迁公墓、金碧大宝山公墓道路拥堵状况,2019年争取森林消防通道建设项目,新开挖了从金碧镇黄海屯村委会到宝山公墓、殡仪馆、发改移民搬迁公墓、金碧大宝山道路3.7公里,并于2022年对道路进行了硬化,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已于2023年春节前夕投入使用;春节前,我局积极协调金碧镇、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年初一至初七群众祭扫高峰期,对县城到宝山公墓、殡仪馆、发改移民搬迁公墓、金碧大宝山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实行单项通行,发布了《大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大姚县民政局 金碧镇人民政府关于金碧镇黄海屯存吴家湾至宝山公墓道路临时单项通行的通告》,并积极协调交通警察大队派出交通警察协助殡仪馆、宝山公墓、金碧镇人民政府做好交通劝导工作,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道路拥堵的状况。
    地理位置及历史问题(县城至殡仪馆道路两边均为坟墓)等客观因素的存在,您提出的关于加宽路面的建议暂时无法实现。为缓解春节、清明节、十月朝等节日期间,县城到宝山公墓、殡仪馆、发改移民搬迁公墓、金碧大宝山道路道路拥堵状况,我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做好交通指挥和劝导工作,增加工作人员、设立导向标志,为解决群众祭扫道期间路拥堵问题而积极努力!感谢您提的建议,对祭扫期间道路拥堵给您带来的不便,请给予谅解!最后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