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大姚县金碧梦苑小区扰民、环境污染问题投诉
留言日期 2023-04-14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大姚县金碧梦苑小园内每天早上9:00开始播放音乐、喷泉长达两三个小时,中午也如此;园区内设有凉亭、篮球场,每天13:00-14:00住户午休期间都有人聚集打牌、打篮球,大声喧哗,严重影响住户休息,小区管理失范,多有儿童在小区滑滑板车、追逐打闹、大声尖叫,小区内还存在随地大小便、随地吐痰(包括池塘内),其多次与之沟通无效,物管不作为、投诉不处理,特此咨询要向什么部门投诉才能解决以上问题?保障小区业主的住房需求。
回复时间 2023-06-01
回复内容 尹女士: 
您好!您于2022年4月14日通过公众参与网站留言反映的“中午金碧梦苑小区凉亭玩牌、打球扰民”投诉事项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金碧梦苑小区从2014年开工建设,至2022年底基本完成小区建设,小区共有1300余套住宅,现已装修入住业主500多户。小区按照规划设计配套设施建设齐全,建有儿童游乐场、健身场地、休闲长廊、公共浴室、篮球场、游泳池、文化活动室等公共配套设施,为小区业主营造了美丽、幸福、宜居的居住环境,为老年人提供了颐养天年的社区养老条件。由于老年人居家时间固定,因此确实存在中午休息时段在小区长廊打牌情况,同时小区体育场所因缺乏必要管理制度,在中午时段打篮球情况也时有发生。
二、处理意见:
我局工作人员已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制止业主习惯性休息时段小区内大声喧哗扰民活动,引导劝解玩牌人到小区室内活动场所开展活动,劝说打球运动者锻炼时间避开业主中午休息时段。如果经向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相关部门劝阻、调解、处理,小区业主打牌、运动等行为仍持续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七条“产生社会生活噪声,经劝阻、调解和处理未能制止,持续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或者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妨害社会管理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之规定,您可向公安机关报警处理。
三、答复情况: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方式于2023年4月14日16:35分对您投诉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及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