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咨询 >> 在线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小区养狗扰民问题如何解决?
留言日期 2023-04-29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即,但小区养狗扰民问题依旧没有解决,恳请领导给一个适中的解决办法。
大姚县金碧镇曙东小区某栋六楼住房养狗,该狗应属于大型犬(狗差不多有成年人膝盖高),每天早晨和晚上11 12点左右,狗都会在楼上跑来跑去,甚至会叫,会哭,叫得人心惶惶,影响住户休息。深受其害已半年之久,受害住户家中还有刚动完癌症手术的老人,休息受到严重影响。物业沟通无果,该养狗户依旧我行我素,求助解决办法。
回复时间 2023-06-01
回复内容 王女士:
您好!您于2023年4月29日通过公众参与网站留言反映的大姚县曙东小区业主扰民投诉事项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经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大姚鑫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查证,曙东小区确实有业主饲养有大型犬只,部分业主对犬只管控不当,对业主的人身安全和居住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二、处理意见:
接到您反映情况后,我局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小区物业公司人员与养狗业主协调联系,向养狗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并向其阐述灌输居住小区为噪声敏感区域理念,要求其居家生活活动应尽可能减少降低对其余业主的影响。同时我局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加强巡查管控,做好噪音扰民劝导制止、邻里和睦互助宣传引导、文明养犬告知等工作。如果您向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人反映,经劝阻、处理后,该户仍持续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七条“产生社会生活噪声,经劝阻、调解和处理未能制止,持续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或者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妨害社会管理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之规定,您可向公安机关报警处理。
三、答复情况: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方式于2023年5月4日10:02分对您投诉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及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