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妇幼保健院

 

一、机构名称

大姚县妇幼保健院

二、机构类型

全民

三、办公地址

大姚县金碧镇金龙路旁

四、联系电话

0878—6222004

五、上级主管部门

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从大姚县金碧镇卫生院乘坐公交车到大姚县中彝医医院路口下车后前行50米到达我院或步行前往到达。

 

    机构简介:大姚县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6年,是政府举办的集保健、预防、医疗、康复、教学、科研六位一体的非营利性公共卫生服务机构,主要围绕“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解决妇女儿童主要健康问题”履行公共卫生三大职能任务。是全县妇幼健康业务技术服务中心、指导中心。承担院内妇幼健康服务、辖区妇幼健康业务管理两大业务功能。其前身为大姚县妇幼保健站,2015年11月,原大姚县妇幼保健院与原大姚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合并,重新组建大姚县妇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简称县妇计中心)(加挂大姚县妇幼保健院牌子),增加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避孕药具管理等计划生育工作的职能职责。

    我院2020年6月份搬迁到现址(金碧镇金龙路),新院区占地7.98亩,有业务用房7200㎡,拥有综合楼、门诊楼、住院楼各一幢,医院编制床位20张,实际开放床位20张。医院现设有职能科室9个(医院综合办公室、公共卫生科、医务科、护理部、感控办、质控办、财务科、医保办、后勤保障科)。临床业务科室设有4个(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儿童保健部)。医辅科室设有5个(医学影像科、药剂科、检验科、网络信息科、设备科)。  

    医院共有职工70人,其中在岗在编人员41人,聘用合同制人员29人。共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62人,其中正式编制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占40人,聘用合同制专业技术人员占22人。其他专业技术人员1人,工勤人员7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具有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16人,初级职称35人。医院本科学历34人,专科学历27人,中专学历9人。全部专业技术人员均具有国家认可的任职资格,先后选派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到省州进修学习,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娴熟的执业技能。

    配有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4台、心电图机3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台、全自动血凝分析仪1台、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1台、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1台(五分类)、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1台(三分类)、尿液分析仪1台、酶标仪1台、电解质分析仪1台、医用离心机1台、微医用离心机1台、干式荧光免疫分析仪1台、微量元素分析仪1台、新生儿听力筛查仪1台、儿童经皮测胆红素仪1台、超声骨密度检测仪1台、儿童智力测试仪1台、妇科射频治疗仪1台、电子阴道镜1台、高频电刀1台、 数码电子阴道镜1台、新生儿蓝光治疗仪等医疗设备。所有设备基本能满足日常诊疗服务工作需要。

    我院2015年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授予“爱婴医院”称号;2017年9月被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授予“州级文明单位”称号,医院建院以来,先后获得38项省、州、县表彰。

    机构职能:围绕“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解决妇女儿童主要健康问题”履行公共卫生三大职能任务。开展院内妇幼健康服务、辖区妇幼健康业务管理。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