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镇卫生院

一、机构名称

大姚县桂花镇卫生院

二、机构类型

综合性事业单位

三、办公地址

大姚县桂花镇桂花街上

四、联系电话

0878-6308059

五、上级主管部门

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大姚县桂花镇卫生院地处大姚县桂花镇桂花街上,交通便利,辖区外可乘坐农村客运车辆到达,辖区内可步行到达。

机构简介:桂花镇位于大姚县东北部,距大姚县城86公里,全镇辖9个行政村委会,10个村卫生室。卫生院创建于1964年,现有在编医护人员17人,现有在职在编职工22人,均为专业技术人员。其中中医主治医师1人,中医师3人,西医师12人,护师2人,护士2人,医学检验2人,医学影像科1人;全院职工文化素质较高,有本科学历10人、大专学历11人、中专学历2人。卫生院设有全科医疗科、内(儿)科、中医科、门急诊室、计划生育科等临床科室,药房、检验科、B超室、心电图室等医技科室,预防接种室、儿童保健室、健康教育室等公共卫生科室。我院业务用房有826平方米,共设病床15张,开放病床15张。辖区内的10个卫生室均能开展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预防保健、中医药服务,基本能够满足辖区群众的需求。基本设备有急诊抢救箱、氧气瓶、心电图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细胞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离心机、显微镜、B超、抢救床、观察床、诊查床、妇科检查床、新生儿体重计、电冰箱、身高体重计、担架车、高压灭菌锅等设备,且设备完好率,使用率均达到99%以上,为临床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机构职能:我院主要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的职能职责。主要是做好传染病、地方病防治和疫情等农村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工作,重点控制严重危害农民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寄生虫病等疾病预防与控制工作;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积极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做好农村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工作,提高住院分娩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积极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服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康复等工作;配合各级部门开展全民健康综合服务,普及疾病预防、中医养生、科学诊疗和卫生保健等多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群众改善居住、饮食、饮水和环境卫生条件,引导和帮助农民群众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