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街卫生院

一、机构名称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

二、机构类型

乡镇卫生院

三、办公地址

大姚县金碧镇席坝村委会赵屯四组

四、联系电话

0878-6382056

五、上级主管部门

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位于七街社区街上,乘坐大姚——七街公交车方可到达。

机构简介:大姚县金碧镇七街卫生院地处大姚县城南部,位于金碧镇席坝村委会赵屯四组,大姚、姚安两县交界处,距离大姚县城22公里,东与金碧镇、仓街毗邻,南与姚安县光禄镇相邻,西与石羊镇接壤,北与新街镇邻近。国土面积为98平方公里,下辖七街、席坝、锁北、白鹤、马屯、凉桥6个村委会7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4786人。主要居民为汉族和彝族,彝族主要集中居住在白鹤、凉桥两个村委会,彝族人口占总人口的23%。核定编制14人,实有在编人员1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4人,管理人员1人;合同人员5人,,卫生院共有职工2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4人,执业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助理医师2人,医士1人,副主任护师1人,护师2人,护士1人。开设诊疗项目有: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是一个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等服务的独立核算的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机构职能:承担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各项医疗卫生方针政策,执行各项卫生法律法规;协助所在地人民政府制订和组织实施初级卫生保健、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和中医的基本诊疗服务和医学康复、妇幼保健、精神卫生、基本职业卫生、慢性病管理、计划生育技术等综合服务,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行基本药物的零差率销售;开展疾病预防控制、计划免疫、卫生宣传、健康教育与咨询等公共卫生服务;指导辖区内诊所、卫生站(室)业务工作,对村医和村妇幼保健人员进行相关技能培训;负责开展城乡居民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政策法规宣传与咨询,协助做好城乡居民医疗服务和即时补偿结算等工作;协助开展辖区内卫生监督工作,协助处理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承担区域内公共卫生信息收集与报告等任务;开展无偿献血宣传,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承担卫生行政部门规定或批准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和适宜医疗服务;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等工作职能。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