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街镇中心学校

  

一、大姚县龙街镇初级中学基本情况 

大姚县龙街镇初级中学是全镇唯一的一所公办初级中学,接受大姚县教育体育局和龙街镇中心学校的管理和领导。学校始建于1974年,位于大姚县龙街镇仓屯村委会夏刘队村,学校占地面积61524平方米,建筑面积10206.8平方米,绿化面积5640平方米。建校以来,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的素质教育之路,以“德育为首、教学为主、效益为本、特色为先”为办学指导思想,以“崇德、敬业、勤奋、创新 ”为校训,树立“明礼、厚德、求实、进取”的校风,学校强化内部管理,重视师资培养,突显办学特色,张扬学生个性,逐步建设成为管理规范、质量过硬、有创造活力和鲜明特色、拥有一支较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窗口示范学校。 

我校的教育教学成绩在坝区片同类学校中一直保持一流水平。2019年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我校荣获初级中学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坝区片)先进学校一等奖,受到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和大姚县人民政府表彰。2021年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普高上线率达94.8%,荣获楚雄州2021年初中教育质量先进学校坝区片一等奖,再次受到楚雄州教育体育局和大姚县人民政府表彰。2022年,我校教育教学成绩再创新高。 

二、领导班子 

马学忠:校长,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8月参加工作。主持学校全面工作。 

郑家兴:副校长,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分管政教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协助校长做好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校长出差、开会时负责主持学校的工作 

杨泽东:副校长,2001年8月参加工作。分管教育教学工作,配合协助校长做好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 

起云功:教导主任,1997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配合协助杨副校长做好教务处的日常管理工作。 

  荣:政教主任,1993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直接管理学校的德育工作,配合协助郑副校长做好政教处的日常管理工作。    

华家凯:办公室主任,1996年8月参加工作。配合协助校长做好学校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王立新:总务主任,1999年7月参加工作,201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配合协助校长做好学校财务财产管理及后勤食堂的管理工作。       

  永:团支部书记,1999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政教处的领导下负责团支部工作、爱国卫生工作、学生会工作。     

邢开映:工会主席,1993年8月参加工作。配合协助校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管理工作。 

三、机构设置 

校长:马学忠。全面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及其他行政管理工作,依法享有学校人事聘用、调配、财务、教育教学管理权。 

政教副校长:郑家兴。负责校内、校外教职工、学生的安全工作,制定行事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政教主任:邓荣。负责学生的纪律管理、学生心理健康和学校禁毒防艾、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教务副校长:杨泽东。负责教师继续教育、教师业务进修和教师考核考评工作的组织实施、教研教改及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教务主任:起云功。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学校考务考试、学生的体质健康检测、学校各类信息的采集和填报工作。 

办公室主任:华家凯。负责收阅文件、传阅文件、创文、教职工的考勤。 

总务主任:王立新。分管师生饮食、饮水安全,指导出纳、营养餐专干、仓管的各项工作,负责困难学生的认定及资助工作。 

工会主席:邢开映。负责工会及学校教代会组织等工作。 

团支部书记:肖永。根据上级团委和学校的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团的建设,在政教处的领导下开展好学校爱国卫生工作、学生会工作。 

  

乘车到大姚县龙街镇老光山岔路口(大姚县龙街镇初级中学校门外水泥路与元大公路结合处)下车,沿水泥路直走(不走岔道)400米即到。 

 

  

大姚县龙街镇初级中学始建于1974年,学校占地面积61524平方米,建筑面积10206.8平方米。2022年8月以前,只设初中部,分设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三个级部;2022年8月,全镇小学六年级并入我校,设立六年级、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四个级部,现有在职教职员工46人,有14个教学班,初中段10个班,六年级段4个班,在校学生585人。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