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镇中心学校

 

一、学校基本情况

(一)地理位置

当初升的朝霞正绽放着灿烂,当晨雾和炊烟在山坡上轻轻飘散,在楚雄彝州最高峰百草岭山脚下有一所书声朗朗、生机盎然的学校,这就是大姚县桂花初级中学。

大姚县桂花初级中学位于桂花镇桂花社区桂花树村,距桂花镇人民政府500米左右。始建于1972年,至今有50年的办学历史。

(二)学校基本情况

1)办学性质:公办

2)主管部门: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3)办学地点:大姚县桂花镇桂花居委会桂花树

4)联系电话:0878-6308065

5)办学规模:

桂花初级中学,有专任教师29人,职工(临聘人员)7人,学生380人。其中女生179人,彝族335人,少数民族占88.2%,有残疾学生3人,留守儿童41人,孤儿3人,建档立卡户学生123人。学校占地总面积18503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48.6平方米;绿化面积7444平方米,生均绿化面积19.6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8130平方米,生均校舍建筑面积21.39平方米;建有各种功能室。体育场地面积4522平方米,生均体育场地面积11.9平方米;有篮球场2块,足球场1块及柏油跑道。初中理科教学实验仪器配备、音体美器材配备达Ⅰ类配备标准;现有计算机81台,生机比为4.8:1,百名学生计算机为21台;图书19084册,生均图书为50

(6)师资水平:

全校专任教师29人,学生与教师比为13:1;具有本科学历教师26人。

(三)学校荣誉奖励

2015年8月被桂花镇政府评为“先进团总支”。被大姚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大姚县教育局授予“大姚县无邪教创建示范学校”;9月被桂花镇党委、政府评为2014-2015学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10月被楚雄州教育局认定为“楚雄州文明学校”。

20169月被桂花镇党委、政府评为2015-2016学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被表彰“大姚县2016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二等奖”;

2017年6月大姚县教育局表彰为“大姚县首届中小学学生艺术表演声乐类二等奖、舞蹈类等奖”;9月被桂花镇评为2016-2017学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被表彰“大姚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先进学校”;被表彰“大姚县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二等奖”;被楚雄州教育局表彰为2017年度初中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山区片一等奖”。

2018年7月大姚县教育局表彰为“大姚县2017-2018学年校园足球初中男子县级联赛啦啦操团体总分三等奖”、“啦啦操最佳表演奖”、“道德风尚奖”;2020年11月我校女子篮球队代表大姚县参加楚雄州中小学生运动会获得第七名;20189月被桂花镇党委、政府评为“2017-2018学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被表彰为“大姚县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质量优秀学校”;被楚雄州教育局表彰为“2018年初中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山区片二等奖”;12月19日被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命名为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2019年9月被表彰为“大姚县2019年教育工作先进学校”;“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质量第三名”;被大姚县教育体育局表彰为“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四届运动会体育人才输送先进学校”;大姚县创建健康促进县(试点)项目工作领导小授予“健康促进学校”;10月被表彰为2016-2018年先进共青团组织”;11月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表扬为2019年初级中学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山区片)先进学校一等奖”。2020年11月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表扬为“楚雄州2020年初级中学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山区片)先进学校二等奖”。2021年9月被表扬为“大姚县2021年教育质量先进学校”。2021年11月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表扬为“楚雄州2021年初级中学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山区片)先进学校一等奖”。2022年9月被表扬为大姚县2022年“教育质量先进学校”、“平安校园”。

历史沿革

1.大姚县桂花初级中学历史沿革。

大姚县桂花初级中学位于桂花镇桂花社区桂花树村,距桂花镇人民政府500米左右。始建于1972年,至今有48年的办学历史。学校所辖1个居委会,8个村委会,64个自然村2019年底全镇有3131户,常住人口10434人。现有教职工29人,其中专任教师29人。学生380人,学校占地总面积18503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47.8平方米;绿化面积7444平方米,生均绿化面积19.2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8130平方米,生均校舍建筑面积21平方米;建有各种功能室。体育场地面积4522平方米,生均体育场地面积11.7平方米;有篮球场2块,足球场1块及柏油跑道。初中理科教学实验仪器配备、音体美器材配备达Ⅰ类配备标准;现有计算机40台,生机比为15.2:1,百名学生计算机为11台;图书19084册,生均图书为49册;专任教师28人,学生与教师比为13:1;具有本科学历教师28人,高于规定学历专任教师比例为86.1%。以“造就自主发展的人、让学生超越自己”为办学理念。以“创建理想学校,让学生接受更好的新生活教育”为办学目标。以“励志、笃学、自主、合作”为学风;以“博学、善导、厚生、乐业”为教风;以“和美、尚礼、勤奋、创新”为校风;以“善思、乐学、崇美、尚德”为学校精神(校训)。学校逐步形成班级有特长、年级有特点、学校有特色的学校特色文化建设,努力提升特色学校建设内涵。让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

二、领导班子

顾陈宏(校长):计划、统筹学校整体工作,对各部门工作进行协调并组织评价,对重大事务组织校委会讨论并安排实施,对突发事务组织处理。

韩亮(副校长):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校长处理其它学校工作,校长有事外出时,主持学校工作,完成其它校长临时交办的工作。

向仕海副校长、工会主席团委书记):教学工作,学校体卫艺工作,工会工作,团支部相关工作,完成其它校长临时交办的工作。

陆政明教务主任):教务工作,控辍保学工作,教学常规、教研工作及教务处对外工作协调及教务处台账建立完成其它校长临时交办的工作。

李建坤(政教主任):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学校政教工作,学生纪律、德育及思想教育工作及学生会的工作,党务工作,创文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完成其它校长临时交办的工作。

刘永生(办公室主任):管办公室,及时了解各部门工作情况并综合意见,为行政工作提供依据,重点是上传下达及各部门工作的反馈及学校卫生工作(爱国卫生工作),职教招生工作,教师信息档案管理工作,对一些不明确的工作及时与校长沟通协调安排处理,完成其它校长临时交办的工作。

朱平总务主任):分管后勤及后勤方面安全工作,学校绿化、美化工作,完成其它校长临时交办的工作。

胡海云(教务副主任):管教研工作,教师培训工作,各功能室的管理工作,协助教务主任处理常规事务完成其它校长临时交办的工作。

三、机构设置

校长 顾陈宏

副校长:韩  

副校长、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向仕海

教务主任:陆政明

政教主任:李建坤

办公室主任:刘永生

总务主任:朱平

教务副主任:胡海云

四、办学特色

大姚县桂花初级中学一直帮助每一个孩子发现自己、超越自己,让每个孩子快乐地走向自我教育。为办学理念。以“让学生成为有卓越品质、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人。”为办学目标。以“励志、笃学、自主、合作”为学风;以“博学、善导、厚生、乐业”为教风;以“和美、尚礼、勤奋、创新”为校风;以“善思、乐学、崇美、尚德”为学校精神(校训)。努力创建“桂香校园、和美家园”。

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桂花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桂花中学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教学质量提升较快,连续三年居于州县同类地区前列。桂花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将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和目标,在各级各部门和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奋进,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努力推进学校的发展。

 

 

         

 

桂花镇中心学校距离县城86公里,可以乘坐大姚到桂花的客车到桂花。

 

  一、基本情况

桂花镇中心学校下设1所初级中学、1所完小、5所小学、6所幼儿园,服务于1个居委会,8个村委会,64个自然村组的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小学阶段的教育工作,服务总人口11150

桂花镇中心学校下设义务教育初级中学1所:桂花初级中学,有专任教师29人,职工(临聘人员)7人,学生380人。

小学校数6所,共有专任教师56人,小学生677人。其中桂花镇中心小学完全小学,其余5所小学均为村级教学点

办有公办中心幼儿园1所、村级幼儿园5所,共有在园幼儿256名。

全校教职工117人,其中专任教师82后勤职工2临聘人员33人专任教师82人学历结构构成为:本科53人,专科25人,高中(中专)及高中以下学历4。占比分别为64.6%,30.5%,4.9%。

二、机构简介

书记、校长        唐朝伟

副书记、工会主席  缪成明

教科室主任        周家瑜

办公室主任          

总务主任          曾文辉

             刘成智

校安办主任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