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号召全县干部群众佩戴口罩的倡议书

日期:2022/03/14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全县干部群众:

当前,新冠疫情在国内多地呈现局部零星点状散发,感染风险持续增加。“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院士呼吁:“坚持戴口罩,一个口罩可以解决90%的问题,你若是患者,可以减少传给别人的概率90%,你是健康的人,戴口罩可以减少被感染的机会90%,一定要戴口罩。”正确佩戴口罩是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保护个人身体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好个人防护,特向大姚县全体干部群众提出倡议:

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时刻牢记佩戴口罩口诀:“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

二、重点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在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各类交通场站,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各类交通工具,医院、学校、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服务机构,景区、公园、广场、道路交通信号灯等候区等各类户外活动人员密集区域,均须佩戴口罩。

三、时刻提醒身边人戴好口罩。当您发现身边人员未戴口罩、为了说话方便将口罩拉到下巴位置或因天气炎热露出口鼻时,请及时提醒科学规范戴好口罩。

四、重点人群自觉佩戴口罩。从事餐饮、商超、环卫、冷链、快递、外卖、美容美发、窗口服务、交通运输等工作的人员,请您务必主动佩戴口罩。

五、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使用后的口罩要丢弃至专用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点”,并及时洗手或者消毒双手。

六、党员干部带头佩戴口罩。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干部职工及广大党员,一定要做好表率、模范带头,争当自觉正确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全面提高干部群众自觉正确佩戴口罩的意识。

口罩虽薄,能抗疾病;口罩虽小,体现文明;口罩虽轻,彰显真情。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养成“全民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