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三台乡发展彝族刺绣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日期:2019/01/02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为增加妇女收入,提高妇女地位,针对妇女文化水平低、缺少劳动技能等实际,三台乡与近日联合大姚咪依噜民族服饰专业合作社共同举办精准扶贫刺绣技能订单式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大姚县咪依噜民族服饰制品专业合作社社长罗珺为大家培训。针对参加培训妇女不同程度的刺绣基础,采取分组培训、个别指导的方式培训了挑花、贴补、镂空等刺绣技能。培训结束后,对培训合格有入社意向的参训妇女签订了入社协议。今后,专业合作社将与优秀学员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免费提供原材料并对合格产品进行回收,最大限度将产品转化为商品,为广大妇女群众实现居家就业创业提供新渠道,从根本上解决妇女群众就业难、增收难的问题,为助力三台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此次培训班有合作社社员、部分贫困户妇女共130余人参加。(三台乡政府: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