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大姚彝剧亮相国家大舞台

日期:2019/01/03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12月2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大姚县咪依噜演艺有限公司的彝族青年演员李蓉顺携彝剧经典唱段,代表中国彝剧参加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观看的由中宣部和国家文旅部举办的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7个剧种代表全国348个剧种演出了开场节目《百戏贺岁》,把彝族的历史文化、彝族服装特有的风格及细腻的缝制手艺展示给世人,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进一步感受到了彝剧的独特魅力。这是云南省参与国家文旅部举办的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后的又一次高规格演出活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赵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