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三岔河镇:小小选票凸显党员担当

日期:2021/01/04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他是一名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党性的老党员,在1月1日三岔河镇达么村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日子里,胡顺祥天微亮便起身穿戴整齐,带上党徽,步履蹒跚地向达么村委会走去。他今年87岁,是一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选举前,女儿就曾劝过他,让他向村党总支请个假,却被他坚定地回绝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村党总支选举关乎全村人的利益,是在未来五年要带领全村人发展致富的领头人,选好了对我们可是受益匪浅的,在这关键时刻我怎能不去?”这样简单而又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多少党员的心声。

在选举会场,胡顺祥找了个离主席台最近的位置坐下,他说:“年纪大了,耳朵不好,坐近点儿,听得清楚。”在勾选选票时,胡顺祥认真的回想着每一位候选人的情况,斟酌着他们在未来带领村组发展及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投出自己庄重而神圣的一票。

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化、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迅速推进,党员渴望管理集体事务的要求越来越强烈,村干部由自己选举,充分体现自己的意愿。像胡顺祥这样选举意识、党性意识极强的党员在三岔河镇比比皆是,如直么村外出务工的党员何少宗接到换届选举通知,在选举前一天连夜开车从保山赶回直么参加会议;又如格谷村73岁老党员周汝亮步行3个多小时赶往会场;他们在选举中热情空前,始终秉持着对群众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候选人再三思量,行使好自己的选举权,为本村选举出政治素质高、经济意识强、公道正派、年富力强、热心为民的优秀人才。(三岔河镇:何娜、杨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