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中共大姚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01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中共大姚县委于12月28日召开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大姚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主题,重点对照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大姚县反馈指出的“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作风纪律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差距大”“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范问题突出”等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认领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陆积峰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县委常委班子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全程参加大姚县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指导讲话。李明指出:“陆积峰同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所作的对照检查,以及各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贯彻了省委第四巡视组的要求和州委的安排,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取得了预期效果。就下步工作,李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要深挖思想根源,深刻认识巡视发现问题的严重危害;三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四要以巡视整改为突破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李明强调: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当好锁定目标狠抓整改的组织推动者,主动认领问题责任狠抓整改的示范引领者、全面彻底狠抓整改的亲力亲为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勇争第一。

陆积峰对县委常委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三要持之以恒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作指导。(县委宣传部:梁家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