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聚焦大姚两会】王丽平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协小组讨论

日期:2022/0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丽平参加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农林、科技、特邀界委员分组讨论。

王丽平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担当作为,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助推大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分组讨论会现场,委员们结合实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美丽大姚建真言、献良策。张彬、罗家友针对传统产业品牌不够“亮”,企业销售渠道打不开,销售理念难于向外对接,价格持续下行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黎永刚、杨蕊委员对加强河长制检查和监督力度,建议加强对城区河道管网等设施的管护力度提出建议;凤春仙委员建议加强乡镇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公共场所消防设施投入力度。王丽平认真倾听委员意见建议,并与大家热烈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王丽平指出,大姚是农业大县,整体欠发达,但农业产业基础很好。农业产业中的种植业、经济作物面积可观,容量、产量大。养殖业中的生猪产业发展势头喜人,拥有全州最大的生猪养殖场。当前,因受市场大环境影响,种植业、养殖业等形成的农产品处于价格走低、增量空间受限的困境,特别是对核桃产业影响较大,但都不足以动摇核桃产业作为大姚老百姓“摇钱树”的地位。我们要有信心,要清醒地认识到农业产业仍然是大姚的第一产业。在下步工作中,要在农产品提质增效上、精深加工上、野生资源附加值上下功夫。绿色是大姚人民的命根,要护好山顶的绿,种好山腰的粮,用好山脚的地,把绿色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契合好。


王丽平强调,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农林、科技界、特邀界委员要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在全县产业发展、科技措施推广、农村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为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凝聚更多力量。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主动投身到大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来,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大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余忠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建民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