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聚焦大姚两会】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2/0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5日下午,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大会应出席代表201人,实到会代表196 人,符合法律规定。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沈克敏、王丽平、杨军、李开传 、胡照平、李国荣、曹燕、李贵昌、张天云、王清山、金凯、夏国聪、普开菊。


 

会上,与会人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大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大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代表新一届县人民政府班子表示:将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勇于挑战,务实前行。杨军说:新一届政府任期的五年,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面对各地竞相发展的新形势,面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姚的新期待,对我及新一届县政府班子,无疑都是一种考验、一次挑战。我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把面对宪法发出的誓言、面对代表作出的庄严承诺,转化为前行的动力,紧紧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奋进新征程。赤诚为民平生志,何惧万里征程难,新一届县人民政府班子将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充分的信任中感恩奋进、开拓进取,在加速发展中抢抓机遇、勇争一流,在光荣而神圣的使命面前保持韧劲、攻坚克难,把大姚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大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班子当有新作为。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克敏代表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班子及组成人员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廉洁奉公,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培养,不负人民的重托,回报代表的期盼。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围绕中心大局,始终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践行初心使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守纪律作风,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大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王丽平代表中共大姚县委、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丽平指出: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动员和鼓舞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推动大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当前,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五年征程已全面开启,大姚正站在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写好新时代大姚答卷,是历史和人民交给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写好新时代大姚答卷,必须铸牢忠诚之魂,勇担跨越之责,提升发展之能,绷紧效率之弦,夯实廉政之基才能抓好落实、干出成效,在新时代的大考中考出优异成绩。

王丽平要求代表返回工作岗位后,要带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带头执行大会通过的决议,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使之转化为全县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沈克敏主持闭幕大会。

下午15:30,大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