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世界献血者日】大姚县红十字会 开展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大姚县红十字会、大姚县卫健局、楚雄州中心血站围绕“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的主题,于6月11日在大姚县中彝医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及“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组织6名志愿者穿戴好志愿者服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无偿献血的知识、政策和注意事项,讲解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相关知识,鼓励市民踊跃加入爱心献血队伍,拯救他人生命,守护更多家庭,奉献一份爱心、增添一份信心,让大姚这座文明城市更加温暖。

在志愿者的倡导下,活动现场来了500多名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登记者,志愿者奉献爱心的热情高涨,医务人员认真有序地进行登记、体检、化验、采血……现场人头攒动、忙而不乱。随着一股股鲜红的血液注满一个个血袋,大姚的温情在悄然输送,大姚人的爱心也在无声中传递,为更多需要的病人点亮生命的希望。

献血是一种团结的行为,伸出手臂、勇捐热血,拯救生命、守护生命,是我们大姚红十字精神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