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6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云南调研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州委副书记、州长大姚调研有关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传达了全国、全省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和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县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了大平地二期光伏电站等5个光伏电站项目合同。传达了省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推进会和楚雄州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及第三次指挥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县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了大姚县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等五个行动计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云南调研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扩大开放,主动对接国际贸易新规则,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要切实增强稳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效的同时,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国务院《33条政策措施》和省州贯彻实施意见,要逐条对照,逐一明确时效,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把国务院和省州政策措施迅速落地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要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加强财政收支统筹,牢固树立服务金融企业的理念,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在我县拓展各项业务。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强化服务,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切实提高用地审批效率,落实好用地政策。要强化部门间上下联动与左右协同,统筹推进全县光伏项目建设,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在项目建设过程和行政审批环节中严格落实并联审批,绿色通道等制度措施,优化全流程跟踪服务,简化审批流程。

会议要求,要坚决确保在任何情况、任何时候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县乡村振兴局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把问题原汁原味地反馈给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工作清单,明确问题、措施、责任和时限要求,确保问题按期整改清零。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