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7/15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undefined

7月13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军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第13次会议、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关于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州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大姚县初中教育提质增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指导推动全县金融单位对照中央巡视发现的问题自查自纠,督促落实好党中央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收吸到政策制定和实施过程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要求,要切实扛牢高质量发展之责,持续抓好脱贫人口增收、初中教育提质、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教育兴县战略实施,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牢安全发展之责,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全力扛牢生态环境保护之责,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对照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较真碰硬,真抓实干,坚决抓好环保各类问题整改,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定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恒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严守公私界限,分清人情与法纪边界,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统计工作,严格落实“四个必查”要求,以全覆盖、零容忍、强震慑的态势,持续加大对统计造假行为的打击力度。要加快推进全县应急广播系统建设进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为全县应急广播平台项目建设把准航向。要加快推进大姚融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建工作,立足长远凸显特色,确保大姚融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为讲政治、可持续、能创新、出成果的新闻与文化传播新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政府法律顾问全程列席会议;其他人员按照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