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我县多部门联合行动 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冲卡车辆

日期:2022/07/19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近日,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现场同期声】你的车子的标载吨位是49吨,你实载吨位是50.44吨,超载1.44吨,鉴于你这个违法行为轻微,超载的比例比较低,我们对你进行警告处罚……把这些超载的1.44吨卸货,卸在我们场地上,给有什么异议?没有什么异议。

7月13日上午10时,一辆四轴货车从不远处行驶而来,到达金碧镇厂房检测点时,降低速度缓慢通过静态电子秤,通过静态电子秤可以看到,该货车总重量50.44吨,超载1.44吨,工作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警告处罚,并引导.至卸货处将超载的1.44吨货物进行卸载。随后,再过秤称重,达到相关标准后,方可继续上路行驶。

驾驶员华竹昌说:“经过交警部门处理以后,经过卸货,经过相关部门的教育我已经意识到这个超载超重的危害,所以在以后的出车(中),我一定严格按国家的标准不超载、不超限。

当天中午13时,流动执法小分队在南永公路大姚段巡察时,发现一辆满载沙土的四轴货车将驶入县城,便驾车拦截,并引至金碧镇厂房检测点过称称重,静态电子秤显示车货总重78吨,按货车限载标准,该车超载47吨,超载151%,属于严重超载。

【现场同期声】责令你对上述违法行为于接到该责令卸载告知书当日内整改完毕,整改内容如下:1.自行卸载超限部分货物47吨,卸载完毕必须再次接受我站检测,确认已消除违法行为后,带我站出具的秤重和卸载单,接受交警部门处罚……

当天晚上11点,在南永公路大姚段宏诚家居建材城附近,流动执法小分队设点对过往大货车进行超限超载检测,通过移动式称重仪对大货车进行检查,超重的引到卸货场地进行卸货,并接受处罚。对移动式称重仪过秤称重结果有异议的,就引去静态电子秤上称重,并对超重部分现场卸货,复秤达标后,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罚。

【现场同期声】你只是(货物超载)未达30%,我们依法对你处200元的罚款,驾驶证记1分,请你持这个处罚决定书15天之内到银行,任何一家银行缴纳罚款。

治超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成立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警大队、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等7个部门共同参与,协同治超,联合执法,在金碧镇厂房、新街镇西冲设立临时超限超载检测点,常态化组织开展治超。同时根据超限超载车辆情况,不定时派出流动执法小分队在南永公路不同路段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确保不同方向车辆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县交通运输局安全法规股股长李锦贵说:“流动治超工作开展以来,每个流动点配置8人,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白班组4个人,夜班组4个人,到目前为止,共检测车辆1120辆。其中,超限的车辆82辆,卸货是920吨,有效的打击了超限车辆的违法行为。

超限超载运输严重破坏公路设施,不仅增加公路养护成本,缩短公路使用寿命,对公路、桥梁等结构物也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车货总重远超核载标准的“百吨王”,一旦上路,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警员王涛说:“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被称为“公路头号杀手”和“事故元凶”,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重破坏道路路面及桥梁的基础设施,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超限超载危害极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