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 135 次调度会议暨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培训视频会议

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11月24日,我县召开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 135 次调度会议暨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培训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丽平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科学严格的管控措施,露头就打、以快制快、并联推进,做到早发现、快处置,日清日结,坚决控制疫情传播。场所、人员、物资三保障要素要优化到位,高风险地区返乡隔离场所要再调度再优化。要做好准备应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政策解读并推动落实,做好核酸采样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松懈,对口罩佩戴、核酸检测、日常巡查、全面消杀、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全方位督导,全流程监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明晰责任,严格服从指挥调度。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在会上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加强引导,准确把握政策调整后带来的风险和挑战。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早”措施不放松。要把握措施准度、宣传宽度,体现温度,积极稳妥抓好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要落实落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指挥部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各类活动、会议进行严格审批。各乡镇各部门要从严管理、认真负责,各工作组、各健康服务站点要坚决服从指挥部调度,一线人员做好自我防护,集中隔离专班做好相关应急演练工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春培主持会议,县卫生健康局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

县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长,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