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大姚县关于“全民戴口罩”倡议书

日期:2022/12/01   作者:   来源: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点击: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州内、县内相继出现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防护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好个人防护,我们特此发出“全民戴口罩”倡议:

一、共同参与“全民戴”。

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佩戴口罩,出行在外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并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时提醒,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和文明素养,养成随时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二、党员干部“带头戴”。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佩戴口罩,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带动身边群众养成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及时劝导不戴口罩和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引导群众强化防护意识。

三、密集场所“全程戴”。

戴口罩是外出的“标配”,进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银行营业网点、餐饮服务、文体娱乐、交通车站、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地方,以及乘坐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四、特殊群体“务必戴”。

免疫力较弱的老年朋友、婴幼儿和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婴幼儿要使用儿童专用口罩,同时减少人员扎堆。

五、志愿服务“劝导戴”。

全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及工青妇组织、学校少先队组织等要广泛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和青少年要积极争做防疫宣传员、讲解员、劝导员,随时提醒家人、他人佩戴口罩。

口罩虽小,能抗疾病;口罩一戴,安全常在。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养成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用从我做起的“小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大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健康平安的家园。

 

                                                                                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