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大姚县县属国有企业公开选聘领导人员的公告

日期:2023/03/25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县属国有企业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专业结构,适应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更好更快地服务大姚经济发展。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聘范围

全县具有公务员身份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且愿意放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的体制内人员。

二、公开选聘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在编制内和岗位结构比例内选调的原则;

(三)坚持结合实际、按需选调的原则。

三、公开选聘职位

(一)大姚县工业投资有限公司(5个职位)

1.董事长1名;

2.总经理1名;

3.副总经理1名;

4.纪委书记1名;

5.财务总监1名。

(二)大姚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2个职位)

1.副总经理1名;

2.财务总监1名。

四、选聘人选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年龄在30-50周岁之间;

3.近3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及以上;

4.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协调能力、遵纪守法、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无违法犯罪或其它不良信用等记录

(二)任职资格

1.董事长、总经理除符合基本条件外,还应当担任过副科级(含八级职员)及以上领导岗位;

2.副总经理、纪委书记、财务总监除符合基本条件外,还应当工作满五年及以上;

3.同等条件下,了解熟悉金融、投融资管理、资产运营、财务分析、风险防控、产业发展、双招双引等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业务流程的人员优先考虑;

4.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选聘:

1.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2.受过刑事处罚或正在接受司法调查的;

3.曾被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辞退、开除的;

4.被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应聘条件的。

五、选聘程序

(一)自愿报名。采取网上统一报名的方式,每人限报一个职位。符合条件且有报名意愿的人员填写《自愿到大姚县县属国有企业工作报名表》(附件1),准确、规范、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后,将以下报名材料按顺序排列发送到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报名职位+姓名+手机号码”。报名材料包括:

1.报名表电子版;

2.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职业(执业)资格证书等材料扫描件;

3.工作经历、职位证明材料(任职文件、聘用合同等)扫描件;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18:00截止,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二)资格审查。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严格审核。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选,取消聘用资格。

(三)履历业绩评价。根据职位要求,对报名人员学历学位、资格证书、任职履历、工作业绩以及受表彰奖励情况等进行履历业绩评价。根据履历业绩评价得分,各招聘岗位按照1∶3比例筛选确定参加面谈面试人选。

(四)面谈面试。采取适当方式,由专家评委对应聘人员的专业素质、个性特征和岗位匹配度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具体面谈面试方式另行通知。

(五)组织考察。对考察对象组织考察,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全面了解政治品质、专业能力、专业素养、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全面复审。

(六)体检。体检一般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七)研究聘用。按程序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有关规定与聘用人员签订有关合同。

以上各环节,如有因故取消资格或个人放弃等情况,所缺名额,按有关顺序依次递补。

六、聘任管理

(一)确定的拟聘任人选,按照“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原则,由企业与聘任人选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聘任协议,按职责分工签订年度、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县国资委根据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后,兑现当年绩效年薪(基本年薪按月发放)。

(二)拟聘任人选须在入职前辞去原单位所任职务并解除劳动(或人事)关系,相关行政、工资、保险等关系及时转入任职企业,不再保留原有公务员(含参公人员)或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身份,不再保留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各种待遇;聘任期间,不得兼任其他职务。对聘任人员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间按规定享受相应待遇。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正式聘任,不合格的免去聘任职务并在公司内部重新调整聘用工作岗位。

(三)聘任人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三年,按照《公司章程》规定,届满可连任,劳动合同期限与聘任协议一致。

七、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鼓励有意愿从事投融资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市场意识,商业头脑清晰的现任副科级(含八级职员)以上领导干部或优秀后备干部报名参加选聘工作。

2.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交报名信息和报名材料,凡发现弄虚作假的,大姚县县属国有企业公开选聘公司领导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权取消应聘人员的聘用资格。

3.公告中未尽事宜由大姚县县属国有企业公开选聘公司领导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联系人:李家洪

 

附件:自愿到大姚县县属国有企业工作报名表

大姚县县属国有企业公开选聘企业领导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大姚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代章)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