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到我县开展交流活动

日期:2023/03/30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3月23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爱童工程管理委员会主任欧阳艺星一行,到我县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交流活动。

欧阳艺星一行先后走访了赵家店镇中心幼儿园、金碧镇中心幼儿园、金碧幼儿园,对爱童工程捐赠物资发放情况进行核查,收集残疾困境儿童数据,征集校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故事。

走访结束后,欧阳艺星一行与我县相关部门召开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交流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爱生就基金会对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交流。表示,我县始终遵循未成年人成长特点和规律,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内容,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出台相关政策。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民政部门牵头抓总,司法、教育等部门相互配合,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全县形成了“大保护”良好格局。坚持源头治理,抓好学校教育,净化网络空间,凝聚多方力量,提供法律服务等“六道保护防线”为抓手,不断促进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欧阳艺星表示,基金会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将持续为县级慈善事业赋能,在法律保护、心理咨询、物资保障方面,为大姚提供指导和帮助。

受益教师、学生代表,云南省慈善总会,共建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