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我县举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4月13日,我县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民族中学举行。

授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县人武部部长高长龙为民族中学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牌匾。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苗少华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指出,开展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是增强青少年学生国防观念、培塑民族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带动全县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的有效载体。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任务要求,高标准抓好中小学国防教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落细落实。要不断创新国防教育教学新模式,扎实推进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国防教育,让青少年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新一代、奋进自强的新一代、勇于担当的新一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姚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县民族中学是全县唯一一所被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初级中学。县民族中学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珍惜荣誉、主动作为,筑牢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军队和国防的思想根基,高标准推动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为国防事业培养后备力量,全力打造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新标杆。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民族中学全体师生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