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县税务局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暨青少年税收普法专题活动

日期:2023/04/19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日前,县税务局邀请金龙明德小学50余名学生到党群活动中心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青少年税收普法专题活动。

同学们在税务干部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党建书屋、“三个长廊”、党建群团阵地、VR党建工作站等活动阵地,充分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巨大变化,对税收发展史和重大税收改革有了一定认识。

 

金龙明德小学 学生 曹钰蓥:我觉得税务为老百姓们带来了许多的幸福和各种好处,我认为税务在生活中对我们有很大的作用。

 

金龙明德学生 徐睿: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税的知识,比如关税、城市土地税等,以后周末的时候我要经常来这里观赏,来学习。

活动中,税务干部化身“税法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税收、为什么要收税、税收最终又用到了哪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买哪些物品需要交税等税收基础知识。并在课堂中组织了答题互动环节,准备了多样精美礼品,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同学的答题积极性,让同学们明白了税收“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的道理,在他们心中播下了“学税 懂税 护税”的种子。

 

金龙明德小学 学生 毛语信:通过今天的学习和观看,我明白了税务在生活中为人民贡献很大,我以后要多来这里参观,学习税务的知识,长大后我要为税务助我的一臂之力,把税务建设得越来越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理解,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了“税法”的种子,力促税法宣传从校园“萌芽”、向家庭“发枝”、在社会“结果”。

 

undefined

税法宣传员 李丹阳:我们今天的活动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为主题,以青少年税收普法专题活动为载体,讲税法、赠礼品、“零距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契机,助力青少年们从小树立“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理念,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观念,推动税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