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王丽平深入三台乡、昙华乡调研

日期:2023/05/06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5月1日到2日,县委书记王丽平深入三台乡、昙华乡调研指导工作。

王丽平先后到三台乡核桃加工厂,干河、吾普吾么、博厚、多底河、必期拉村委会、三台社区,昙华乡子米地、麻秸房、海古簸村委会、昙华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与乡村干部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增收、外出务工、护林防火、移风易俗、村民自治管理、矛盾纠纷调处等情况。

王丽平强调,三台乡和昙华乡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管控责任,从严落实防火措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进核桃、花椒提质增效,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盘活闲置资产,加强集镇开发建设,持续推进群众增收。镇村两级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传统美德、孝老敬亲、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期间,王丽平还就耕地流出问题进行了调研。王丽平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抓紧抓实耕地流出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