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大姚县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

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6日,县委书记王丽平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考察调研活动精神、贺信慰问回信及中央、省、州有关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报告,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及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的关心关怀。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的规定”要求,严格把好调查研究、起草制定、发文审核各个关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文稿质量,有力保障政策执行。要持续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向深入,既要转变作风,也要解放思想,既要狠抓反面典型,也要善于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深入一线“察实情”,设身处地“解难事”,以务实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效能、便利群众、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勤学党章党规党纪,明底线,知红线,涵养党性修养强定力,经常教育提醒尽职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与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大比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对标对表州对县考核要求,总结经验,持续优化考核指标和考评办法,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落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强化预算的刚性约束,改进预算管理方式,正确处理好推动发展和化解债务的关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规范干部试用期考核工作,提高干部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全面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每年召开一次政情通报会,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度,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时报送省委巡视整改报告,做好整改公开有关工作,全面“盘点”,按照整改任务进行一次“回头看”,拉网式梳理省委巡视反馈清单,及时查漏补缺,完善佐证材料的收集,全县上下要把省委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大姚总体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过关”心态,坚决做到“销号清零”。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提高政治站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准把握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压实责任,全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不断开创全县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清廉大姚”建设的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以“小单元”构建“大格局”,坚持目标导向,抓实“一把手”工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在提升治理效能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