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张文旺在大姚调研时强调:让生态文明成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鲜明底色

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5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大姚县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烤烟种植、河(湖)长制、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全面彻底推进中央环保督导等反馈问题整改,走生态优先、绿色崛起之路,让生态文明成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鲜明底色。

中央环保督导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是张文旺这次调研的重点。在大姚县污水处理厂,张文旺认真了解污水排放、水质监测等情况,现场察看设施设备运转。他指出,污水处理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功能,也是水污染治理的重要环节。要加强设施配套建设和运行维护,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大姚六苴铜矿、楚雄矿冶鱼祖乍矿库,张文旺实地察看堆浸渣处置情况,与技术人员现场交流。他要求,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明确整改措施,依法依规整改,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强化跟踪监测,做好复垦复绿,注重安全和质量,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围绕项目建设和绿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张文旺在大姚南山坝装备制造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招商引资,高效率服务,建设“绿色园区”,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在大姚祥华工业制造公司,张文旺勉励企业依托与大企业合作的契机,打造“专精特新”绿色制造企业。在大姚广益发展公司,得知企业以“水代法”生态制取核桃油,不仅出油率高,而且保质期长时,张文旺指出,核桃产业是群众的“绿色银行”,要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核桃产业。在新街镇大古衙烟区田间地头察看烤烟种植情况时,张文旺强调,要加强技术、资金、政策保障,增加烟农收入,做精做优做强烤烟产业。

调研中,张文旺还对稳增长、春耕、抗旱、护林防火、安全生产、河(湖)长制、人居环境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富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