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政企共建促发展

日期:2023/06/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6月5中共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支部委员会与中国农业银行大姚支行委员会共同开展“党建赋能,共建共享”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农业银行大姚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生希永同志和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亮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和中国农业银行大姚支行4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上,双方签订了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并就推进党建联盟工作落地落实,共绘政企“同心圆”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达成了注重理论联学、筑牢根基,注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活动联办、增强活力,注重队伍联建、提升素质,注重业务联攻、党建赋能的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共建目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搭建“党建+”便民利企服务平台,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探索“党建+政银企”合作新模式,探索在中国农业银行大姚支行业务网点醒目位置增设市场准入窗口,进一步拓宽网上申领营业执照渠道,让企业和群众办理市场准入业务更便捷、更省心,努力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里。

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农行业务办理窗口和自助服务区,观摩学习了窗口服务规范,参观了党建长廊、职工书屋、职工“激励墙”等党员活动阵地,集中观看了中国农业银行大姚支行单位形象宣传片,聆听了窗口服务礼仪培训讲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此次活动是中共大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支部委员会与中国农业银行大姚支行委员会共同探索实现党建共联共建共享新模式的一次有力举措,是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便民利企”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的有效方式,通过党建引领,以结成党建联盟的方式,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既促进了交流、达成了共识,又拓展了党建内涵、推进了工作,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达到了以党建凝聚合力、提升素质、优化服务、推动发展的目的,为下一步在全县范围内促推“党建+政银企”合作找到了突破口,打响“主动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