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召开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日期:2022/06/28   作者:王宏列   来源:大姚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2022年6月28日上午,大姚县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推进会议。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监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省州县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指出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在抓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及面上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军要求涉及到的单位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切实整改到位,没有涉及的单位,也要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清单,主动查找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并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要要紧盯目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紧盯时限,坚决完成隐患问题整改;三要要紧盯责任,努力构建齐抓共管局面;四要紧盯成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向好。

县委书记王丽平出席会议并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暴露出全县安全生产的理念树得不牢、责任压得不实、工作抓得不细,该发现的隐患没有发现,该采取的措施没有落实到位,最终酿成事故,王书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二要提高站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源头治理,切实推动安全监管上水平;四要严字当头,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放松。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晓丽主持会议。(县应急管理局 王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