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统计局举办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

日期:2022/06/30   作者:周宏忠   来源:    点击:


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规下劳动工资调查单位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劳动工资报表数据质量,6月24午,大姚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统计局副局长贺志平同志主持,县局有关专业人员、规下劳动工资调查单位统计人员共32人参加了培训。   DBD8A

会上,副局长贺志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的重要性二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三是规范统计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不重不漏。随后,县局法规工作人员从案例分析入手,深入浅出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增强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劳动工资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劳动工资统计制度、劳动工资统计原则、劳动工资统计指标解释等内容,对核心指标和易出错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培训,调查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依法统计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