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召开2023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会议

日期:2023/03/21   作者:毛建波   来源:大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推进大姚县落实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3月20日,大姚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3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会议。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县政府食安办主任施汝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及省委王宁书记和州委刘勇书记批示精神,传达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题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通报了2022年州对县,县对乡镇及部门的食品安全评议结果,并对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乡镇和部门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马学富递交了《大姚县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大姚县2023年特种设备目标责任书》。县食安办副主任熊文素对各级食安办工作人员就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包保工作作了专题业务培训。

会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马学富对全县2023年食品药品工作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深入分析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紧盯目标重点,奋力克难攻坚,抓紧抓实食品药品安全;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扛牢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全力做好我县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吃透标准,精准发力,强化协同,合力统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盯目标,奋力冲刺,压实压紧我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责任。以卓越的工作成效,为我县食品产业健康高效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