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5000余本消防安全教育读本配发到位

日期:2023/03/30   作者:赵文辉 赵美香   来源:大姚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3月29日,大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在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赠书仪式,为辖区各学校配发《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共5000册,辖区各学校均派代表参加配发仪式。

《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内容丰富,用全彩页打印,主要针对小学学生,通过生动形象的漫画与通俗易懂的语言相结合,根据他们的年龄认知规律,读本从火灾的危险性、火灾报警与逃生、日常生活防火、校园防火、消防安全标志、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等方法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讲解,并穿插了部分火灾案例、演练、主题活动方案,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

会上,大姚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余海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赠书仪式,将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到小学教育理念中去,提高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小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并通过它们将防火自救、逃生认知等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家庭,让消防知识覆盖到家庭的每个角落。

收到这份礼物,县教育局股长杨丽忠表示十分感谢。要求各学校要利用读本,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孩子们系统学习。“我们常说平安是福。对于孩子来说,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础和保障,安全工作也是学校首要工作。今天县消防救援大队配发的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给学校多了一个宣传教育的载体,学生们可以学得更系统,更科学。”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教育部门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以《消防安全教育读本》为教材,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疏散逃生演练、观看消防教育片等形式,上好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宣传格局,营造良好、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供稿  县消防救援大队 赵美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