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敬老院里火把红

日期:2023/08/11   作者:赵洁   来源:    点击:

农历6月24日,一年一度的彝族火把节如约而至,一大清早,大姚县中心敬老院里忙忙碌碌,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大爹,鸡跑啦,快来逮鸡!”“爷爷,你们糊的小灯笼真好看。”谈笑间,工作人员和老人们一起杀鸡宰鹅,准备着丰盛的晚餐。下午,用餐时间到了,桌子上摆满了种类丰富的饭菜,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代表着节日祝福的小礼品,一桌桌饭菜里饱含着浓浓的关怀,149名老人围坐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感受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夜幕降临,大家期待已久的篝火晚会开始了,随着音乐声响起,大家点燃了火把,手拉手跳起了“左脚舞”,篝火在静谧的黑夜中闪耀着金色的光辉,捂暖了敬老院每一位老人的心窝。

等到大家都跳累了,火把节在绚烂的烟花中拉下了帷幕,老人们意犹未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火把节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敬老院里大家庭的温暖,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大姚县中心敬老院为了让在院的149名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26名工作人员待老人如亲人,用自己的实际演绎了一幅幅温馨感人的画面,致力于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