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大姚县召开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暨财政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08/17   作者:鲁德龙   来源:县财政局    点击:

为高质量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规范各预算单位会计基础工作,提高资金使用质量和使用效益,8月7日,大姚县财政局在县政务中心民族会堂组织召开为期2天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暨财政业务培训会议,115家预算单位430余名财会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财政局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财务管理不可懈怠,思想上要认识到位;依法办事不可逾越,合法性要执行到位;财经纪律不可触碰,行为上要遵守到位;业务学习不可松懈,素质上要提高到位。培训期间,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就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预算绩效管理业务、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业务、政府采购业务、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业务、公务之家系统操作、会计核算业务、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及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解、当面操作、现场答疑为学员深入浅出地讲解,赢得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提高了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了财会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