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部门动态 >> 正文

周建民率队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督察督办

日期:2023/08/18   作者:顾洪瑜   来源:大姚县水务局    点击:

8月17日,大姚县委副书记、县级总督察、蜻蛉河县级河长周建民率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县永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指挥部、金碧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对永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涉及的蜻蛉河苏海冲至石灰窑段河道恢复治理等相关情况开展了督察检查,并对发现问题进行交办督办。

周建民一行深入金碧镇蜻蛉河沿线实地督察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了永大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蜻蛉河河道修复治理情况,查看了蜻蛉河苏海冲小组沿线河段土石方清理、行洪安全、群众出行问题、河道堤埂修复、排水设施以及河道水环境治理等情况,针对发现问题在现场进行了交办。

周建民要求:一是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落实蜻蛉河河长制度,压紧压实县、乡、村(社区)三级河长职责,加大各级河长巡河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清河、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及早发现并有效处理存在问题。二是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开启共管、共治的工作模式,坚持一体推进规划布局、流域治理、保护开发、项目建设,全面提升蜻蛉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三是相关县级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后河道恢复治理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对此次督察存在的问题按照点位督办要求及时进行整改,着力推进蜻蛉河流域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