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安全生产月”, 科普进农村

日期:2022/06/17   作者:   来源:昙华乡     点击:

6月16日上午,由昙华乡应急办、社会事务办、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等站所共同参与的“安全生产月”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农村积极开展宣传普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精神,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为全面推进昙华乡乡村振兴、构建美丽新昙华提供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乡志愿者向群众分发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守护生命》、《公民科学素质100问》、《云南常见野生毒菌》、《保护未成年人·呵护健康成长》、《农机安全常识》、《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材料,切实为农村老百姓传送知识。

来赶集的群众都对科普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前来咨询的群众一边仔细阅读宣传资料,一边认真地向志愿者咨询科普疑问。据统计,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科普疑问解答20余次,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活动现场挂横幅、摆设科普展板5块,充分体现了科普宣传主题,活动中共发放科普宣传材料200余份,近500人观看参与了活动

宣传内容贴近群众需求,志愿者们讲解专业,真正把科普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也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自己也收获了很多,既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又再次学习了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点突出,以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宣传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科学、普及知识、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杨树敏 张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