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三台乡“无火清明”倡议书

日期:2023/03/30   作者:   来源:三台乡    点击:

三台乡广大人民群众:

清明节是全国人民寄托哀思、缅怀先辈、祭奠英烈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生态文明,我们向全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禁止野外用火。进入林区、坟区草场祭奠要自觉签订承诺书,“防火码”,主动上缴火种,做到“无烟上坟”“文明祭祖”,不燃放爆竹、不点香烛、不烧纸钱不吸烟、不野炊、不烧荒草乘车时向窗外扔烟头、火种,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坚持模范带头。全体党员、公职人员村组干部、护林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抵制各种不文明祭祀,敢于制止在林区、坟区燃烧香烛纸宝、燃放烟花爆竹等祭祀行为,主动向亲朋好友、乡邻乡亲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努力营造“人人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

共同监督执行乡内将强化武装巡护工作,一旦发现违规野外用火,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群众发现野外用火,要及时向乡防火办报告,核实无误后我乡会对报告人给予奖励如遇森林草原火情,不要惊慌失措,要科学安全应对,不盲目参与扑救火灾,应及时拨打乡防火办报警电话。

乡应急办:0878-6376039;乡防火办:0878-6376010


                                   三台乡人民政府

                                       202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