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乡镇快讯 >> 正文

磨意志、壮筋骨、长才干 ——湾碧乡开展乡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5/23   作者:武海燕、凤春仙   来源:湾碧乡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性教育,提升党员思想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社会使命与责任担当,扎实履行工作职责,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担当作为。2023521日,湾碧乡组织乡属党支部33名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巴拉村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年轻党员干部暨‘重走搬迁路、薪火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全体人员顶着近40度的高温,从巴拉村小厂党员活动室步行至乜波罗小组,步行三个半小时,约10公里路程,大家相互鼓励,所有人都坚持走完了全程。到达乜波罗小组,乡党委书记肖光伟同志还与村民小组长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了目前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各项情况,所有人听他讲述了近10年巴拉小厂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深有感悟。

(参会人员步行10公里图片剪辑)

(乡党委肖书记与小组长亲切交流)

最后,在小厂党员活动室乡党委书记肖光伟同志为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年轻党员干部:要抓好理论学习,让理论学习成为一种兴趣,一种生活方式,在理论学习中坚守信仰、增强意志,汇聚精神力量;要有担当、有理想,向前辈学习,向老党员学习,在实际工作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历练,增强工作本领;要珍惜机会,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工作,有热情,有钻劲,真抓实干,自觉坚定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强化责任担当,实干苦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昌平同志也通过实例讲述,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对年期干部提出了期望。

(乡党委肖书记为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次的主题党日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体验,在“重走搬迁路”时,大家冒着太阳毒辣的直射,汗流浃背,上陡坡下急路,每走一步都是负重前行,大家都很累但是没有任何一人中途放弃。大家还表示,小厂到乜波罗的路在脱贫攻坚时期还是尘土飞扬的“原生态土路”,可以想见之前老前辈、老党员在开展工作时的艰辛、艰难。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片剪辑)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在小厂党员活动室合影)

通过步行体验、聆听党课、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致力为湾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