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杨军到县城背街小巷调研创文工作

日期:2022/09/09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军到县城背街小巷调研创文工作。

杨军一行先后到金碧镇里长堡一二组预留安置地现场调研道路硬化、雨污分流、路面修缮等工作;到映塔社区、北城社区高家坡小组调研老旧小组改造、破损路面维修、停车位规划等情况;到金龙社区观音寺小组、观音塘小组、金龙洞一组顺达苑西侧调研道路硬化等工作;到李湾社区赵家坝老村子至金龙路连接段调研道路硬化问题;到北城社区蜻蛉路原老生猪交易市场调研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情况;到原东岳路老牛马交易市场进行了现场调研。通过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会商交办。

杨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克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文明城市提质增效工作中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工作理念,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解民忧,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更直接的实惠。要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难点,加强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各部门要联合行动,相互配合,有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杨军强调:县住建局要积极争取项目,因地制宜,充分考虑污水处理问题,把雨污分流一并纳入设计施工,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道路规划、维修工作。要加强城市建成区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尽快解决乱停车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学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