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 正文

情暖校园 爱心助学

----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2022年大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金碧小学专场)

日期:2022/05/11   作者:王丽芹   来源:李一平教育基金会    点击:

1F7FD

1EF9A

18B56

 为传承李一平先生尊重知识、奉献教育的精神,弘扬先生“百年大计、教育兴邦”的宏伟志向,2022年5月6日上午,基金会理事长初怀雄、副理事长吴忠钦同志等一行9人以及金碧小学全体师生相聚在金碧小学足球场,举行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2022年大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20485

 2018年实施“慈善一日捐”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倡议全体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每年捐出一天的工资,为大姚县教育慈善事业添砖加瓦。行动计划包括慈善募捐志愿服务、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感恩教育志愿服务、代际传递志愿服务,2021年被评为全县“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实施五年来,受奖受助覆盖面不断扩大,奖助力度不断加大,尤其是2021年实施《奖学助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来,受奖助者除了大专以上在读学生,还涵盖了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自项目开展以来,募集资金640余万元,奖助学子4200余人,发放各类奖项奖助学金600余万元。通过“慈善一日捐”志愿服务行动,使一大批“品学兼优、家庭贫寒”的莘莘学子完成学业,圆了求学梦。

 志愿服务行动中,基金会为学校师生捐赠了图书《蜻蛉骄子——李一平》,鼓励广大师生在大姚这片沃土上要砥砺前行,让家乡教育绽放异彩。

1312B

11619

1032A

31E9A

情系桑梓报春晖,捐资助学育英才,基金会每年都奖励一批品学兼优的学子,圆他们的读书梦,大学梦。此次活动表彰了金碧小学六年级在德、智、体、美、劳综合评定中,荣获基金会“优秀学生奖”的5名同学,为每位同学发放奖励证书一张,人民币150元。徐士婷代表获奖学生向基金会以及学校、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倍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1569F

17CF5

 最后,白万秋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基金会善举表示感谢,鼓励全体同学要刻苦学习,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图强,磨炼高尚人格;心怀感恩,立志回报社会。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1AD6B

 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义举,滋润着爱的嫩芽,他们无私的资助必将温暖每一颗心灵,必将让祖国的花朵开得更加艳丽。长长助学路,绵绵同胞情,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

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