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正文

【捐资花絮】退休教师杨世泽捐资献爱心

日期:2023/03/03   作者: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来源:李一平教育基金会    点击:

退休教师杨世泽捐资献爱心

爱心永恒,只会迟到,不会缺席。2023年春节刚收假,78岁的退休教师杨世泽老人到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捐款1000元。

杨世泽,生于1945年,1965年从大姚一中毕业,考入楚雄师范学学习。1968年毕业,分配到铁锁乡从事教育工作,负责筹建七棵树小学,1970年调往三台完小任教,1980年调往金碧镇金家地小学任教。1992年调入原李湾中学从事出纳工作,同年退休。

杨世泽老人是大姚一中30届的老学子,三个子女均毕业于大姚一中。毕生的从教经历和一家两代的求学经历,对教育的执着,对母校的眷念,对学子的关爱早已植入骨血退休以来,他多次听基金会理事会原秘书长张家和老前辈讲起基金会的由来、宗旨和多年来感人的助学事迹,深受感动,几经询问,终于到基金会秘书处办公室捐资,为大姚教育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正是有无数个像杨世泽老人这样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社会爱心团体,集腋成裘,聚沙成塔,铸就了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三十年的辉煌,基金累计余额达1720万元,奖助学生7078人,发放奖学金943.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