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 正文

【捐资花絮】老人不忘故土恩 留下遗愿捐善款

日期:2023/03/03   作者: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   来源:李一平教育基金会    点击:

  2023年2月24日上午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迎来了外地口音的他们表示要代刚刚过逝的父亲席以平捐资1万元

席以平老人,于1933生于七街席坝一个农民家庭,小学文化,在家务农期间,当过村小组长、兵组长、协主席、大队长1953年门矿务局303队参加工作云南省有色地质三一三队(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西南地勘探公司313队)钻探机长、副分队长、工会副主席、经营组组长、机修车间党支部副书记、书记主任,钻探助工程1990退休,2022年12月病故。

退休,大姚一直是席以平老人魂牵梦萦的故乡,虽远离故土,但一直心系家乡教育想起自己儿时在家乡席坝小学读书私立寅阶职业中学任校工期间,对李一平先生回乡创办大姚中学,并成为滇西地区一所高质量完全中学的事迹深深影响,也想为家乡教育事业尽一份力。偶尔回乡知道家乡成立了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达30年,以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子为宗旨,一直想回乡拜访,但由于意外工伤,身体不便回家乡,临终前留下遗愿要求子女代为向基金会捐资。病故后两个月,2023年2月24日,席以平长子席辅庭带着姐姐和妻子到大姚李一平教育慈善基金会办公室,遵照父亲生前的遗愿向基金会捐资1万元。基金秘书处同志为之感动,理事长李家康向世的以平人及家属问候及深深的谢意将认真好用好资金,做好捐资学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