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大姚两会 >> 正文

大姚县政协举行委员培训暨2023年第1期“委员讲堂”

日期:2023/02/13   作者:   来源:大姚政协    点击:

 


undefined

 

2月12日,大姚县政协举行2023年第一期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诚作培训动员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兴平主持学习。

图片    

undefined

培训中,余忠诚从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发挥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主体作用三个方面进行辅导。县政协秘书长王荣书讲解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如何选题,如何撰写以及撰写社情民意要坚持一事一议、真实无误、注重时效、切实可行、言之有物、简短朴实的六大原则。县政协提案委主任陈飞飞详细阐述了政协提案的提出、立案、交办、沟通等多个环节的办理协商。县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徐家文介绍了大姚县政协委员履职“五个一”管理制度出台的背景,以及每位县政协委员每年须撰写一件政协提案、上报一篇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视察调研、联系一批界别群众、办好一件为民实事的具体要求。县政协机关党建办主任罗晓蕊对“数字政协”平台的应用进行了操作性讲解。


余忠诚强调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的责任是政治责任。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要深刻明白与党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是人民政协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政协委员要学会运用协商民主工作方法,通过协商出办法、出共识、出感情、出团结。要弘扬我们党“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鼓励、支持讲真话、建诤言,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围绕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这条主线,运用好“1432”工作法的成功经验,抓住选题、调研、协商、转化四个关键环节,全力推动“协商在基层”工作深入开展,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治理有效、推动发展”的工作格局。

图片    

undefined

何兴平要求,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学习的责任抓在手上,始终把履职的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政协的责任记在心上。

图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全县183名政协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