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网站专题 >> 利企惠民政策服务专栏 >> 正文

楚雄州大姚县2022年小学入学预报名七问七答

日期:2022/08/18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大姚县小学一年级入学预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了方便适龄儿童的家长们,此次预报名将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来进行, 预报名有哪些步骤?要注意些什么?下面一一为你解答清楚。

 

Q1

大姚县2022年小学一年级入学预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报名方式是什么?报名学校范围是什么?

A

适龄儿童(年满6周岁,即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2022年8月20日8时至8月24日18时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APP或“一部手机办事通”微信小程序进行预报名登记。大姚县实行预报名登记的学校范围包括大姚县金碧小学、大姚县金龙明德小学、大姚县民族中学小学部共3所城区小学;大姚县金碧镇中心小学、大姚县七街寅阶小学、大姚县金碧仓街中心完小、大姚县石羊镇石羊完小、大姚县桂花镇中心小学、大姚县铁锁乡中心小学、大姚县三台乡中心完小、大姚县湾碧乡湾碧完小、大姚县赵家店镇中心完小、大姚县昙华乡昙华完小、大姚县龙街镇龙街完小、大姚县六苴镇中心小学、大姚县新街镇新街完小、大姚县三岔河镇中心完小共14所乡镇小学。

Q2

预报名的时间先后会影响到孩子入学吗?

A

不影响。预报名顺序的先后与学校录取顺序无关,请家长们合理安排预报名时间,错峰进行预报名登记。

Q3

登录“一部手机办事通”手机APP或“一部手机办事通”微信小程序后如何操作?

A

流程为:登录“办事通”,点击“我要上学”——“小学预报名”—— 选择“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开始报名”,按提示录入相关信息,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填写儿童信息;
第二步,填写儿童户籍信息;
第三步,填写房产信息;
第四步,填写现居住地址;
第五步,填写儿童监护人信息(每名儿童只需填报一名监护人);

第六步,填报志愿,选择应就读学校(每位儿童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监护人在选择应就读学校时,要严格按照学校招生范围选择,重复报名者,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第七步,核对预报名信息,提交资料。
具体操作详见《我要上学-小学预报名操作手册》


   

点击查看操作手册

Q4

填写预报名信息和现场审核确认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A

根据预报名填写内容及现场确认需要的证明材料,建议城区学校家长提前准备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户口册、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购房合同及购房首付款单据、房屋租赁合同),个体工商户子女还需准备父母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登记证满六个月以上),乡镇学校家长提前准备户口册的原件和复印件(各学校具体审核所需证明材料详见招生公告)。

Q5

预报名信息填写有误怎么处理?预报名登记完成后怎么确认?

A

如果家长在最后信息核对页面未点击“提交资料”按钮,家长可选择“修改资料”进行修改;如果已点击“提交资料”按钮将不能再进行修改,请家长认真填报确认无误后再点击提交。预报名登记完成后,请适龄儿童及监护人于8月25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持所需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报名的学校进行审核确认。

Q6

预报名填写的手机号码重要吗?

A

很重要,为方便报名过程中工作人员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请家长认真填写自己本人现使用且可以联系上的电话号码,不可使用临时号码或无关人员的号码。若不按要求填写,延误录取后果自负。

Q7

预报名中遇到问题该如何处理?

A

在信息采集过程中如家长遇到问题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大姚县教育体育局:0878-6211638;

一部手机办事通:0871-64812345。